广安“春雷行动2021”查处案件2537件

2021年04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 今天,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春雷行动2021”战果: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1708个(户)、学校食堂610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27家(户);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537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99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34万元。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粟红介绍,行动期间,广安市集中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6个执法子行动。同时,结合广安实际,以“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为自选执法子行动进行专项整治,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案件查处方面,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537件,案值1468.38万元,移送公安案件34件,向社会公布的典型案例起到了较大震慑作用。四川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商业贿赂案,处罚款10.1万元;邻水某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处罚款4.5万元;某医院有限公司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案,处罚款12万元;谌某使用“无根剂”生产豆芽案,涉案豆芽共8万余斤,货值金额12万余元,该案已被列为省局重大食品安全挂牌督办案件。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2020年12月,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某水产冻货经营部进行检查,发现其冻库内冷冻毛肚部分超过保质期,部分包装纸箱上无中文标识。当事人代某不能提供上述毛肚的购进票据、检验检疫证明、供货商资质等资料,涉案产品货值金额2.3万元。2021年3月,广安市广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代某做出警告、没收上述冷冻毛肚39件、罚款23.4万元、注销备案证、五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王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