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设立400余处防火卡口

2021年04月06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设立400余处防火卡口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采取多种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网。记者获悉,公园内设有森林防火储备库60余个,设立卡口400余处,并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山入林人员、车辆进行劝导。

在巡查巡护方面,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也做足了准备。2020年12月,成都市森林消防大队在龙泉驿区山泉镇设立了由20名官兵建队的靠前驻防分队,承担第一时间处置森林火情和巡查巡护等工作。2021年1月,成都市森林警察支队在龙泉驿区龙泉山区域靠前设置警务室,现安排警力3名,森林防火期全天候值班值守。

同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还在金龙长城景区、紫霞山健身步道、钟家山健身步道、仰天窝健身步道安装建设了森林防火红外监测智能预警系统4套和13台高空监控视频,建有198个红外探测器,26个智能卡口,5个环境探测器。

接下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在森林防火期内,特别是清明节、五一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紧盯进山路口、农林草地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通过设置防火标识标牌、发送温馨提示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教工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