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1日17: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3月30日,自贡自流井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一行来到卢德铭故居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区委中心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会,通过本地红色资源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的力量。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祭奠卢德铭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卢德铭烈士的信仰解答》专题党课,认真学习党史和卢德铭“投身革命、一心向党、一生追随”的信仰追求,传承和弘扬卢德铭烈士精神。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卢德铭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仿佛又把大家带入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表示,在卢德铭故居及卢德铭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近距离感受卢德铭烈士精神,感悟初心,汲取力量。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依托卢德铭故居、卢德铭纪念馆,用心营造红色文化氛围,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尚永高)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