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物催旺博物馆游 假期需提早预约

2021年04月01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期,三星堆“上新”的文物成为网红,而在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三星堆文物将用新的方式与观众见面。据了解,三星堆博物馆与四川省考古院联合建立了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预计4月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记者了解到,近期因为三星堆文物备受关注,与三星堆相关的门票预约以及一日或多日旅游线路也受到游客追捧。由于三星堆博物馆参观采用提前预约、实名认证的形式观展,若在清明小长假要前往参观,记得提前预约。

上新了!三星堆文物保护修复馆将开幕

5月18日,三星堆文物保护修复馆将正式开放。届时,这个文物保护修复馆将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物进行保护修复。开放后,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文物的修复过程、方法和技术,了解文物修复与保护知识,而一些文物保护和修复最新成果也会第一时间在此进行展示。

近期,惊艳“上新”的三星堆文物里有不少亮点。其中最大亮点是黄金面具残片,而3号坑里还有大批的青铜器,且部分青铜器的质量超过1986年1号、2号坑的水平,另外还发现了丝织品残痕。

据了解,今年4月三星堆博物馆将启动对青铜馆的升级改造,预计8月份升级后的青铜馆就将和游客见面,新馆运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展示文物,届时大家会有沉浸式的观展感受。

三星堆考古新发现

提升游客博物馆游热情

三星堆考古的新发现,让游客对三星堆博物馆的热情暴增。携程数据显示,3月20日至21日周末两天,通过携程平台预订三星堆博物馆门票的游客数环比上周末(3月13日至3月14日)增长近12倍。3月20日零点至25日零点,同程旅行小程序、APP等平台上三星堆博物馆及周边住宿、交通票务等关键词搜索访问量增长了800%。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游客不惜打飞的前去一睹神秘的三星堆风采。携程数据显示,从门票客源来看,约五成游客来自四川本省,而江苏、北京、广东、重庆、上海的游客订票最多。综合同程旅行平台上交通、住宿等搜索访问数据,预计清明假期三星堆博物馆及周边区域将成为当地重要出游热点。因此,也建议游客提前做好规划,科学安排行程,预约观展。(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