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超307亿元

2021年03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今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共筑新格局 共建经济圈”成都经开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产业功能区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会上,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和近30家金融机构集中签约,涉及项目投资307.66亿元,获得金融意向授信超5000亿元。

放眼未来 龙泉驿发展机遇无限

会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专家对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空间功能布局、“1331”产业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城市建设方面,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围绕东安新城城市新中心,打造南部智能制造极、北部创新驱动极、西部活力创意极;依托东西城市轴线、东安大道和龙泉山打造东西城市主轴、南北创新提升轴和龙泉山生态文旅示范带,构建“一心三极、两轴一带”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形成组团式、网络化、多中心的城市空间形态。

在产业发展方面,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以汽车产业功能区和中法生态园为主要承载空间,形成“133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两大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汽车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级,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以总部经济、现代文旅、商贸物流三大领域为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能级和服务品质。以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营建新场景为重点,培育壮大新经济,力争到“十四五”末,新经济市场主体超2万家,企业营收超500亿元。

集中签约 30个高能级项目密集落地

活动现场,共集中签约3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涉及汽车产业、文创产业、新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各方面,投资金额307.66亿元。

其中,中汽院智能网联软件创新中心、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迪安汽车部件等项目的签约,为龙泉驿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补链强链延链奠定了良好基础;亚光科技微电子、菲尼克斯控制-智能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白家阿宽健康食品产业园等项目的签约,预示了龙泉驿区先进制造业多元共兴的局面初步显现;天府航天文创新经济产业园、成都大健康悦动城、朴朴新零售超市四川运营中心、玛歌庄园迪仙花田湿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共建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神州天立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的签约,对龙泉驿区提升城市品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融支撑 超5000亿元授信助力

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积极响应成都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战略部署,集中财政政策、政务服务、商务空间、产投基金等多方资源,全力打造汽车金融新高地。

活动现场,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工商银行等近30家金融机构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金融机构将在“十四五”期间为该区实体企业发展、片区开发、城市有机更新、助力乡村振兴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方面提供超5000亿元金融意向授信。(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