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推出多条“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经典路线

2021年03月2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徐向前指挥红军勇击敌寇的战斗场景,也能感受红军与群众的鱼水情谊。陈列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处处场景,是红四方面军在朝天峥嵘岁月的生动再现,更是在川红军生活、战斗的历史缩影。”日前,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进朝天区红军文化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学习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很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的学习教育场景在朝天区红军文化园随时可见。为了让“家门口”的党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朝天区深入挖掘本地丰富鲜活党史资源,把红色基因活化为可看、可听、可读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朝天区红军文化园位于朝天镇清风村二组,占地面积约6.87亩,由红军文化广场、纪念碑、陈列馆三部分构成,通过照片、书画、文物等形式,打造了一部红军从进入朝天到建立政权的革命史诗。作为朝天首个集教育、休闲、运动、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和党性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红军文化园就成为培养党员干部的第二课堂,在“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等党性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受益匪浅,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与奇迹,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朝天镇小安村支部书记贾冬菊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她将带领广大党员,深刻学习党史,争做党最忠诚的卫士,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党史是党员教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聚宝盆’,我们要从中挖掘丰富多彩的资源,打造精品‘党课’。”朝天区用足用活当地的党史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朝天区红军文化园为中心,串联朝天区城乡规划展览馆、朝天区历史陈列馆、朝天阁等经典点位,推出多条党史学习经典路线,真正让朝天区宝贵的党史资源从“静态”转化为“动态”、由“抽象模糊”变为“生动具体”。(鄢怀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