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雄关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2021年03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3月24日,四川省剑阁县举办了“雄关大讲堂”(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刘书林作题为《党的指导理论百年史纲》的专题辅导。

据介绍,2021年,剑阁县将每两月举办一期“雄关大讲堂”,全年共6期,本着“一期一专家、一期一专题”的工作思路,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开办专题讲座,对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实现全覆盖培训,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执政能力建设。

刘书林教授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阐释了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初心和使命。刘书林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让参会干部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

剑阁县住建局局长左文兴说:“知名专家关于党史知识的专题辅导,让我们有机会收集整理零碎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用结合,追求卓越,在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剑阁篇章中有所为,有所不为。”

剑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得福说:“我们举办雄关大讲堂,目的就是打造一批‘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细致,作风上公道正派,纪律上从严从紧’的雄关铁军,为早日实现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发展新高地汇智聚力。”

剑阁县委书记张世忠说:“要进一步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既要‘定盘子’,把所有党员和干部都纳入统一规划中,分级分类分层,每3—5年将所有党员干部轮训一遍;又要‘给票子’,确保培训工作有充裕的资金支持;还要‘找路子’,按照不同的定位,采取多样灵活的培训方式对不同层面、类型的党员干部进行不同的培训,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卫全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