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TOD项目即将落地巴中 将成为城市建设新地标

2021年03月23日21: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东站高铁TOD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四川铁投集团供图
巴中东站高铁TOD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四川铁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王洪江)今日,巴中东站高铁TOD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巴中市举行,四川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四川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四川铁投集团与巴中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巴中东站TOD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明确了项目概况、项目公司基本信息、出资与运营、项目用地、保障机制等若干事项。协议的签订,预示着高铁TOD项目即将在巴中市落实落地,这也即将成为巴中城市建设新地标和四川铁投集团经济增长新引擎。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位于巴中市经开区秦巴大道以南,规划一路以北,规划三十六路和支五路交汇处,原为货运站功能,未来货运站将搬迁至曾口片区,巴中东站改为客运功能,为巴中市吞吐量最大的客运铁路交通枢纽站。巴中东站TOD项目将以场站为中心,半径3-5KM范围内进行一体化设计,满足净开发用地规模为1500亩,总建设周期8-10年,将打造成为站城一体化和产城一体高度融合的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公司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前设立,四川省铁投集团占股 60%、地方占股 40%。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实现一期工程动工建设。

四川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汉巴南铁路是联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大通道,巴中是四川省北向出川的重要节点城市,巴中东站TOD项目是四川省首个铁路TOD项目。建好巴中东站TOD项目极具示范带动效应,对助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勇表示,四川铁投集团将以巴中东站TOD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跟进巴中市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深度合作,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构建互惠共赢新格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