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会

2021年03月22日1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会

  3月18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任雯晴通报了雅安政法系统7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析诱因根源,讲清危害后果,引导干警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让干警从内心深处受到警醒,从思想源头上筑牢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对党忠诚、廉洁从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陶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法纪,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扎扎实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规范司法、秉公用权、加强防范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二是知敬畏,保证清正廉洁之本不偏离。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常思贪欲之害,保持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违反规定插手、过问、干预案件的办理,检察官个人办理的案件要守住原则底线,秉持检察职业道德和职业良知。三是守底线,把稳理想信念之舵不动摇。把纪律挺在前,严守纪律底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