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汉碑路社区联合辖区学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6日10:44  
 

3月3日下午,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汉碑路社区联合辖区学校、企业的志愿者以及社区“580”志愿者在高颐阙文博公园开展“社校共建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志愿者向未成年人宣讲雷锋事迹、开展雷锋精神讲堂、带领学生打扫公园卫生、宣传并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社区还邀请环保协会和四川能投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教孩子辨别垃圾类别、如何区分垃圾,并传授垃圾分类顺口溜。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同时,孩子们拿上夹子、扫帚、撮箕等工具,清理公园绿化带内的纸屑、废弃饮料瓶、烟头、落叶等垃圾。

下一步,汉碑路社区还将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辖区群众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知。(雅安日报记者 彭艳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