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沐党恩 跟党走” 四川丹巴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1年03月03日09: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班主任老师沙依拉姆围绕党史讲述红军在丹巴的故事。降初泽郎 摄
班主任老师沙依拉姆围绕党史讲述红军在丹巴的故事。降初泽郎 摄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3月2日,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上课。在这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各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在丹巴县第二初级中学,近千名师生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初三(二)班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沙依拉姆讲述了红军在丹巴的故事。师生在一问一答中,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红军的后代和新时代的中学生,我将继承曾祖父的红军精神,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建设美丽家乡。”16岁的白玛曲珍说。(朱虹、降初泽郎)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