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1年03月01日11:15  来源:广安在线
 

  市委明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近段时间,各区(市县)干部群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谋划“三抓”工作、部署“三抓”任务、细化“三抓”举措、形成“三抓”合力,为“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奠定坚实基础。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持续用力抓好 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工作

  2月26日,广安区召开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工作座谈会。广安区委书记文阁表示,将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工作,为全区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文阁说,全区上挂干部和招商专班要及时收集传递中省项目、政策、资金信息,积极协调跟进,主动与上挂部门和招商当地领导、干部、企业家联络互动,为争取更多支持赢得主动、抢占先机。通过“走出去”,宣传推介广安区人文历史、区位优势、资源特色、发展理念和招商政策,提升广安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各级领导和广大客商了解、关注广安区;通过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为推进广安区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关心和关爱招商干部与挂职干部,切实解决招商干部和挂职干部的实际困难,为招商和挂职干部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甩开膀子放手干。

  前锋区委书记张伟:

  扭住“三抓”不放松 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2月23日,前锋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总结成效、部署工作,并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怎么干”划重点。

  2020年,前锋区贯彻落实“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工作要求,围绕“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不断深化产业协作配套,全年新签约项目108个。2021年,该区计划引进1亿至5亿元工业项目10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以上、国内省外到位资金71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3500万元(其中FDI到位资金200万美元)以上。

  张伟表示,前锋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三抓”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掀起“二次创业”热潮,紧紧扭住已签约重点项目,尽早完善、审定项目规划,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理顺招商体制机制,细化全年招商工作方案;做好招商培训工作,加强对标学习,深入学习武侯、晋江、南昌、璧山等地招商先进地区经验政策;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岳池县委书记米亮:

  抓紧抓实项目入库工作 确保“开门红”

  2月25日,岳池县委书记米亮带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他明确,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细化举措,抓紧抓实项目入库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在各项目建设现场,米亮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农产品集散中心、医院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结合经开区总体规划,科学选址,统筹考虑学校、“五馆三中心”等项目建设,做到合理布局;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强化统筹协调,尽快拿出规划设计具体方案,确保尽早开工建设。各房地产企业要精心建好每个项目,坚持做到规划合理合规、设计美观漂亮,深入打造房地产高端品牌,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公园城市。经开区、经信局等要强化业务指导,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围着企业转,紧盯项目抓,每日上报项目建设情况,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进度,全力以赴形成更多实物量。

  武胜县委书记谭云:

  建强招商队伍 提升工作质效

  2月22日,武胜县委书记谭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抓”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三抓”工作质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武胜县高度重视“三抓”工作,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选拔20名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专业招商队伍,赴成都、重庆等地洽谈,吸引33家企业来县考察,新签约四川乐程柑桔初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6个。编制县级重点项目名单,落实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职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工项目14个,预计一季度开工项目25个。

  谭云表示,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每两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三次产业’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每人每年至少谈成落地1个有一定规模的招商项目”要求,鲜明“凭实绩比高低、以发展论英雄”用人导向,重点培养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干部到招商一线锻炼使用,在招商一线发现干部、培育干部、重用干部,确保“三抓”工作有人抓、敢于抓、善于抓,抓出成绩、抓出效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

  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

  2月22日至26日,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在参加邻水县两会时表示,此次县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贡献力量。

  黄永鸿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解读好、宣传好县委“1136”工作思路,一以贯之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这个目标,真正以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跨省域一体化发展试验区等六大建设,为实现103万邻水人民美好愿景凝聚共识。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按照“1234”生产力空间布局,主动思考、认真谋划,每个部门、镇都加力干、比一比,把规划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委员代表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多提有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多谈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团结更广泛的同志、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同心同向、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而努力奋斗。

  广安日报记者站 刘定春 蒋师帅 整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