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岳池县:当好企业“秘书” 助推经济“开门红”

2021年03月01日09:53  来源:广安在线
 

“这边再加把手。”“这边松一下丝。”……2月26日,在位于岳池县经开区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最近,我们正在赶工一笔来自渝贸通的英国订单。”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峰铭介绍说,从开年到现在,已经签订了价值50余万元的订单,生产线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行。

企业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让许峰铭由衷地高兴。而前几天收到的一份文件,更是让他“喜上加喜”。

将时间拨回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众多企业纷纷开工的同时,岳池县经开区的企业“秘书”也开始忙碌起来,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疑释惑,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银丰公司的企业“秘书”,岳池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均在与许峰铭的交谈中得知,该公司作为一家老字号的米粉企业,始建于2004年,如今,占地11亩的老厂房早已满载负荷,急需扩产充能,然而规划的8亩新建设用地,如今还在等待土地的招拍挂,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工作进度,让新厂房早日建成。

了解到相关情况的李均,回到办公室马上与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进行对接,了解土地供应最新进展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并做好相关协调服务。

短短几天时间,在李均和经开区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新建设用地选址就定了下来,并将相关批文送到了许峰铭的手中。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就要全力配合,尽快解决问题。”李均说,他们的工作很明确,就是当好企业“秘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选址既定,批文已下,今年我们有信心将新厂房建成并投产。”许峰铭说,2020年年产米粉4000多吨,待新厂房建成后,产能将得到极大提高,预计年产米粉能达到2万吨左右。(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