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各中小学今日开学 交警提醒:接送学生这样避堵

2021年03月01日09:0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各中小学今日开学 交警提醒:接送学生这样避堵

今日,泸州各中小学开学,城区道路车流量势必增大。为此,泸州公安交警提前疏理出“避堵方案”,提醒广大接送孩子的家长遇堵车提前选择绕行方式,同时做到文明有序出行。

江阳区

泸州高中易拥堵路段:忠山路二、四段,连江路,请经江阳南路、连江路二段绕行;城西实小、泸州七中易拥堵路段:瑞景西路、学院西路,请经酒城大道二段绕行;佳德七中易堵路段:华阳中路、龙腾路,请经酒城大道三段绕行;长江中小学易拥堵路段:酒谷大道一段,交警现场指挥,请即停即走;游湾小学拥堵路段:游湾,请往江北、丹林方向的社会车辆经高速路绕行。

龙马潭区

天立学校易拥堵路段:香林路,请接送学生家长即停即走,需长时间停车的到附近停车场停放;天立英才小学易拥堵路段:玉带路,请接送学生家长即停即走,需长时间停车的到附近停车场停放;玉带河小学易拥堵路段:陶然路,请接送学生家长即停即走,需长时间停车的到附近停车场停放;石洞中心学校易拥堵路段:观音堡,请双加往石洞方向的车辆往空港大道方向绕行,泸州往石洞方向行驶的车辆往郎酒大道绕行。

开学日缓堵秘诀

交警提醒,市民接送孩子应首选公共交通,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提前出行,比如公交车、出租车、打车软件。其次,开车的家长要从自己做起,保证不违停,不长时间停车。此外,不要占用公交专用道。(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