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环内196条街道施划禁停黄线

2021年02月27日08:0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二环内196条街道施划禁停黄线

  驾驶员们注意了,交管部门针对乱停放再出严招。成都市所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对面路段施划黄色禁停线,设置禁停区。乱停将被罚100元记3分。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交警已在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196条街道对侧路缘石施划了禁停黄线,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区域由内向外延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林荫街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看到,在林荫街一线,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对面路段均已施划黄色禁停线。据市交管局秩序处静态科科长李毅介绍,对乱停放车辆实施拍照取证、现场处罚、拖车拖移。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经审核认定,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即使驾驶员人在车上,乱停仍会被处罚。

  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在中心城区规划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对侧路缘石施划禁停黄线,此举措是为了打通城区中小街道“毛细血管”,在缓解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同时,有效治理中小街道“停车乱”的现象,切实提升城市通勤效率。(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