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营山县:“一线监督”合力护春耕促生产

【查看原图】
纪委监委干部查看育苗生产情况。营山县纪委监委供图
纪委监委干部查看育苗生产情况。营山县纪委监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6:16

“已经是春耕时节了,你们的种子和化肥储备情况如何,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吗?”2月18日,南充市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丽来到县农技推广站对春耕物资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春潮涌动催人进,春耕备耕正当时。营山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把农资储备、农资运输、农技服务等情况作为近期监督的重中之中,着力推动全县春耕备耕有序进行,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全县目前已调入水稻种子 22万千克、玉米种子21万千克、大豆种子 8万千克,储备化肥 3.5 万吨、农药 60吨、农膜2000吨,完全能够满足大春生产所需。”营山县农技推广站负责人说。

春耕农资储备不仅要充足,还要配送到农户。该纪检监察组还督促相关部门开通农资配送“绿色通道”,大力支持乡镇统一组织农资进村、经销商送货上门,确保全县春耕物资及时配送到全县农户。

同时,29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围绕春耕生产,深入农村农户、走进田间地头,主动收集问题、协调解决问题。“我们这一大片土地准备种海椒,现在都翻耕好准备播种了,可种子还没有着落。”营山县东升镇纪委书记晏虎林在该镇朝阳村走访时,该村四季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是营山县城重要蔬菜供给基地,往年其蔬菜种子都有固定的供应渠道。可前两天,基地业主到原来的种子供应商处买种子,被告知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他们没有种子。晏虎林立即与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系,通过沟通协调,不到一天,农技站就将海椒种子送到了蔬菜种植基地。“非常感谢,感谢你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拿到种子,该基地负责人激动不已。

近日,营山县各地农民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春耕春种。营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规划水稻种植面积38.8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8.9 万亩、大豆种植面积4.5 万亩、蔬菜种植面积24.5万亩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营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方面加强调研、靠前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司涵、敬庄明)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