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近800万人走进成都公园、绿道过年!

2021年02月19日07:4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春节期间,近800万人走进成都公园、绿道过年!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近800万市民、游客走进公园、绿道,感受春回大地的新年喜乐氛围。同时,春节期间公园绿道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展销活动,展销产品品类达200余种,产品销售量达30万件,销售金额超过8000万元。

  春节期间,依托绿道公园等开敞空间,成都以“New year 成都·成都牛”为主题,开展了100余场主题活动,营造集游憩、消费、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户外场景,提供有亮点、有记忆点、有幸福感的多样化游乐选择。

  其中,锦江公园和锦城公园在春节期间活动多样,人气爆棚。“点亮锦江”活动通过“数说锦江”生动展示“一年治污、两年筑景、三年成势”的锦江水生态治理成效。“锦城公园新春狂欢季”活动营造“雪山下迎新,公园里过年”暖心场景,全方位展示锦城公园作为土地综合整治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成效。通过举办一系列兼具“烟火气”与“文艺范”的活动,春节期间锦城公园、锦江公园游客量超400万人次,“夜游锦江”“骑行青龙湖”等项目持续火爆,引领城市打卡新风尚。

  活动还注重线上线下有机联动。春节期间,成都新增地栽花卉44万平方米,布置花境11万平方米,举办望江楼公园杏梅赏花节、江家艺苑迎春花卉展、青白江区怡湖园春花展等。同时,在线上开展了“2021我要牛”有奖集卡活动,将“扫花打卡换福利”贯穿于活动的各个环节。以线下“扫花”、线上“集卡”的形式,引导市民走出房间,走进公园绿道开敞空间,参与各类活动。春节期间,集卡活动参与人数近10万人次,抖音、今日头条等传播平台网络点击量达80万人次。

  此外,为满足节日户外消费需求、增强市民消费体验,春节期间,公园绿道中还举办了“蓉城花肆”欢乐购、“游公园绿道·享天府佳品”特色生态产品品鉴会、锦城公园新春狂欢美食节、提灯夜游汉服秀等大型主题活动,打造观花、美食、文创、娱乐、亲子、体育等多元场景。春节期间,展销产品品类达200余种,产品销售量达30万件,销售金额超过8000万元,销售金额较2019年春节增长147%。(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