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2月09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李强强)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2016年12月至2020年5月,吴超平先后多次安排驾驶员驾驶单位公务车辆接送自己到雨城区、成都市、攀枝花市米易县等地办私事,并违规报销产生的差旅、住宿等费用共计2.34万元。2020年12月,吴超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差旅、住宿等费用已收缴,公车私用产生的燃油费、车辆磨损费已按规定登记上交。

2.天全县司法局小河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柯贤春违规收受社区矫正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柯贤春在春节、端午、中秋节日期间,先后4次收受社区矫正对象以拜年、拜节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1.2万元、五粮液白酒6瓶。2020年12月,柯贤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荥经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秦明涛违规发放差旅费等问题。

2016年10月至2019年9月,经时任台长秦明涛签字同意,荥经县广播电视台先后3次违规向休产假的2名职工发放差旅费共计1.02万元。秦明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秦明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专业技术等级由八级降为九级。违规发放的差旅费已收缴。

4.宝兴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大溪超限检测站原负责人马俊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

2017年至2020年1月,马俊在宝兴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工作期间,多次违规收受某物流企业和多名货车经营业主赠送的烟、酒、腊肉、蜂蜜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1.56万元,4次接受货车经营业主安排的宴请和KTV唱歌娱乐活动。马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马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5.石棉县联合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倪国全,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毛成华等人超标准报销误餐费、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

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时任石棉县联合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倪国全同意联合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毛成华、报账员杜敏通过虚增误餐人数、次数等方式,超标准报销误餐费共计0.48万元。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倪国全、毛成华带队到雨城区、天全县等地参加学生运动会时,安排杜敏以虚增住宿费的方式,先后3次套取资金共计2.55万元,用于支付超标准餐费、发放带队教师补助等。2020年11月,倪国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毛成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杜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和发放的补助已收缴。

6.芦山县思延镇铜头村村委会原主任高志刚、原村文书洋仁强违规套取资金发放补助问题。

2019年12月,时任铜头村村委会主任高志刚、村文书洋仁强在负责管理使用和发放铜头村灭螺资金工作中,通过制作虚假灭螺务工人员名册的方式套取灭螺资金共计1.82万元,用于向村组干部发放补助,其中高志刚、洋仁强两人分别从中领取4000元。2020年9月,高志刚、洋仁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已收缴。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