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自流井区:暖心“红马甲”走街串巷筑牢防控屏障

2021年02月09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外地来客要报告,社区登记不可少。”“扫码天府健康通,‘绿码’出行一路通。”……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高山井社区背街小巷里,都能听到流动宣传小喇叭发出的防控宣传语。同时,还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他们奔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辛苦指数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高山井社区地处自流井老城区,人口数量大、面积广,疫情防控难度大。社区在精心部署、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整合联动辖区“568”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行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天刚亮,社区党委书记谢春阑就带着志愿服务队员走进高山井辖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商家是否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除了宣传防控措施,卫生运动也不能落下,志愿者们又开始清理卫生死角,运送垃圾。到了晚上,志愿者们还会逐户登门引导、服务居民天府健康码的使用事项等。志愿者们用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更践行着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居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善举。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尚永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