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落水失去意识 民警和“蓝衣哥”一起跳入冰冷河水救援

2021年01月27日09:0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老人落水失去意识 民警和“蓝衣哥”一起跳入冰冷河水救援

  1月25日17时许,成都青羊区少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百花潭公园河里发现一名落水老人。值班民警崔宗福带领辅警火速前往处置。

  此时,老人被河水冲至浅水区,万幸的是身穿羽绒服,衣服浮力使其暂时没有沉入水底。崔宗福立即绳坠下到河里,一名未留姓名的热心市民“蓝衣哥”也紧随相助,两人将老人拉至河边。随后,在岸边守候辅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用绳索将老人吊回岸上送120救治。

  救完人,上岸后,崔宗福感觉双手火辣辣的痛,不停地冒血,才想起下河救人时,双手被绳索擦伤。他说,当时,也没注意,全想着救人去了,这点小伤跟救人一命比,不值一提。目前,落水老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