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丹巴县织密全民森林防火宣传安全网

2021年01月22日09: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作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丹巴外宣供图
工作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丹巴外宣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 (朱虹)甘孜州丹巴县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县域森林覆盖率为57.28%。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丹巴县织密全民森林防火宣传安全网。

据悉,丹巴县利用“防火码”、村村响、宣传流动车、户外LED大屏等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还以全覆盖点对点宣讲、小手拉大手、森林草原防灭火啦啦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全县广大农牧民普及防火知识、培养防火意识。

丹巴县还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从我做起”短视频比赛,活动公告一经发布就有28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此外,各中小学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征文比赛、社会实践等活动。全县通过小手拉大手开展“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绿色家园”活动让安全教育成为义务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

进入防火期以来,丹巴县增设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疫情防控标语1500余条、宣传标识标牌80个,设立了大型护林防火宣传广告牌2座、LED1个;在基层一线发放宣传画报10000册、宣传口袋2000个、宣传手册50000余册、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为全县学校征订5785本《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275幅森林草原防火挂图,在各乡镇和村寨开展了警示教育300余场次。966名护林护草员、204名林业员、75名国有森林管护职工全员上岗、深入一线将省、州、县相关森林草原防灭会工作部署和防范知识传递到乡镇村寨,做到全覆盖悬挂森林草原防火明白卡、全覆盖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告知书、全覆盖签订森林草原防火承诺书。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一张全民森林防火宣传安全网。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