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表彰 积极构建多业态体育产业

2021年01月19日11: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双流区文体旅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双流区文体旅局供图
2020年双流区文体旅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双流区文体旅局供图

日前,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这是我们第一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艳表示。

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寻找新机遇,是中国体育产业人必须面对的问题。

“从2020年2月开始,双流区委区政府就着手抓复工复产。全区成立了9个复工复产小组,其中一个小组就是文旅体复工复产小组。”谢艳说。

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科学防疫前提下,以复工复产小组为中心,投入工作人员80余人,“一对一”帮扶176家企业,为50余家非常困难企业稳产,有序促进体育产业企业复工复产。

谢艳介绍,锻造高尔夫五金件的艾诺克(成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以出口为主,因疫情影响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一对一”帮扶人员主动协调航空公司,有效解决了该类企业的出口难题。此外,该局购置了大量防疫物资送往各体育企业,成立联合会帮助各类中小企业申请政策补贴,协助企业对接中行等金融机构,共计完成融资4亿余元。

谢艳表示,除复工复产外,保训练、举办体育赛事和开展群众健身活动也是重点工作内容。疫情期间,海外归来的国家羽毛球队进驻双流封闭训练。双流组建疫情防控专班,为其入境隔离观察提供24小时服务,保障训练顺利完成。成都市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也因在“训练备战”方面有特别重大突出,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体育赛事对城市发展密切相关。谢艳给出了一组数据:双流成功保障了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和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19场比赛的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双流还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40余场。

据介绍,目前,双流拥有以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牧笛高尔夫球场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双流体育产业营运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体育企业近200家,形成了以体育产品制造和贸易、体育赛事服务、体育培训、大众健身服务等多业态体育产业结构。(辜习明、郭祺)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