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哥成都过年 给老家父母寄川味香肠

2021年01月19日0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给吉林的父母寄四川香肠

  1月18日,快递小哥展示已装箱准备寄出的腊味。

  老家在吉林省的张鹏(左)在给父母选购四川香肠。

  1月18日,老家在吉林省的张鹏特意来到成都有名的香肠一条街——青羊区新开寺街选购腊味香肠。“今年我就在成都当‘原年人’,给老家的父母寄点川味香肠,让他们也尝尝四川美味。”

  “原年人”是什么意思?就是“原地过年的人”。

  为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全国各地都提倡,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工作所在地过年,新词“原年人”应运而生,成为继“打工人”之后的全民热词。

  不能回家过年,就给亲友寄去一份心意。新开寺街上,购买香肠寄回老家的人络绎不绝。在此收货的快递小哥魏崇业介绍,自己每天要收五六十单快递,都是往外地寄香肠腊肉的。记者现场看到,半小时内,魏崇业就收了25公斤多香肠腊肉,要发往河南、上海、北京等地。“整条街每天发往外地的香肠腊肉订单接近一千单。”魏崇业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