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团体赛3月举行 马龙刘诗雯领衔出战

2021年01月19日10:25  来源:广州日报
 

  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22日到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这是东京奥运会前世界乒坛最重要的团体大赛。国乒昨天公布了五男五女参赛名单,分别是男团的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女团的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朱雨玲。过去两年没有缺席任何团体大赛的广东队“一哥”林高远意外落选,中国男队主帅秦志戬解释说,林高远在去年世乒赛之后,无论技术上还是大赛心态上都遭遇了发展瓶颈,教练组一直在帮助他寻求突破。

  在两年前的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上,中国男乒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成功实现男团九连冠。时隔两年,林高远由梁靖崑取代。秦志戬补充,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3月21日之前各队伍仍能调整名单,教练组希望这段时间所有运动员都以世乒赛为目标去努力。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国乒公布参赛名单后表示,非常开心与荣幸能再次参加世乒赛。她觉得自己这次的责任更重了,希望在比赛中发挥出作用,为夺得女团冠军贡献力量。刘诗雯提到,日本女队目前实力强,进步快,对中国女乒来说也是激励。她将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把世乒赛作为阶段性的任务去完成。(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