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民 成都双流一街道走出机关谋发展

2021年01月18日14: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8日电 近日,成都双流区九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钢带领着班子成员先后深入社区、企业,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在走访的基础上,紧接着召开“三入三问三汇报”工作调研会。

据介绍,“三入”即入小区、入院落、入企业;“三问”即访富问经、访贫问苦、访企问困;“三汇报”即汇报区委第十三届第十四次、十五次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汇报九江未来发展思路及蓝图、汇报九江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变化,同时向街道干部职工家庭汇报干部职工本人工作状态。

“我们班子成员和社区两委干部齐聚一堂,就是要倾听建议意见,为社区找出路谋发展。”罗钢开门见山。

“社区集体经济薄弱、人居环境差等是目前面临的问题……”石井社区两委干部接过话题,认真讨论起社区发展的现状及打算。

“‘社区小二’这个品牌要做好,既可以服务好群众,又可以把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大家发言结束后,罗钢现场支招,建议大家从社区实际出发,尽快理思路、明举措、找“切口”、想“抓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特别是对群众承诺了的事,要立说立行、有诺必践。

“这种形式很好,大家坐在一起找问题、提建议、谈想法,思维碰撞,最重要是为石井社区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石井社区党委书记陈祥说。

据了解,此次“三入、三问、三汇报”走访活动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初结束,集中活动时间为1个月,总体分为培训动员、组织实施、分析研究三个阶段,组织动员全街道、社区各级干部走出机关,入小区、入院落、入企业。(郭万)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