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5G产业智慧基地落户成都新津

2021年01月15日07:2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两个5G产业智慧基地落户新津

  1月14日,以“共创5G产业新生态 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的首届四川省5G生态发展大会暨5G联盟专委会授牌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大会对四川省5G产业联盟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教育、文化旅游、基础网络5个专委会进行授牌,其中智能制造专委会新津基地、智慧农业专委会新津基地分别落户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天府农博园。四川省5G产业联盟与成都市新津区政府、四川希望花舞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产业链合作、试点示范项目、产融合作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四川省5G产业联盟在新津设立四川省5G产业联盟智能制造专委会新津基地、智慧农业专委会基地,依托四川省5G产业联盟强大的科研资源,推动新津区5G科技资源的集聚和产业发展,全面打造新津5G产业新型生态体系。

  刚则召开的成都市新津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新津将从两方面发力数字产业:依托天府农博园打造农博会展平台、数字农博平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发展以5G+为引擎的新商旅产业集群。(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