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四川彭州市设立社区廉情观察站

摸排社情民意  规范小微权力

2021年01月1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史一棋)“有群众反映:想咨询问题,但总找不到社区的法律顾问。”近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渔江楠社区廉情观察站联络员张扬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并报送到彭州市纪委监委。

  彭州市纪委监委随即向渔江楠社区所在镇纪委进行反馈,督促核实整改;同时向全市其他19个廉情观察站了解情况,得知基层法律顾问均存在一定的服务质量问题。彭州市纪委监委便向市司法局发出《工作建议函》,督促改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目前,彭州市已建立20个廉情观察站,并配备廉情联络员,加强基层监督力量,摸排收集社情民意。

  在做好廉情观察站的基础上,彭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出台《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办法》,并对125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备案、审计、审批等程序要求,规范小微权力的运行,取得了较好效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11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