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学生撑起假期安全“保护伞”

2021年01月13日13:37  来源: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筑梦青春 法治讲堂】大安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学生撑起假期安全“保护伞”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1月8日,自贡大安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一行走进大安区回龙镇希望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寒假安全法治教育课。

  活动采用讲述法律知识、刑事案例、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法律和犯罪,怎么远离违法犯罪,怎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等。让同学们多角度、多维度地认识法律、学习法律。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趣味提问等,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最后,大安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

  青少年时期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稍有不慎,就会误入歧途。积极、主动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是大安法院的职责所在。通过这场法治讲堂,向青少年传递了知法、懂法、守法的理念,有力助推法治校园建设,提升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刘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