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朝天曾家山开幕

【查看原图】
一位游客尽情滑雪。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位游客尽情滑雪。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1月11日12:43

人民网成都1月11日电 (王波)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朝天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朝天曾家山开幕。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安逸走四川 冰雪曾家山”。活动期间,冰雪运动表演、南国冰雪运动项目推介暨冰雪文旅产业主旨演讲、乡村旅游项目体验三大的主题活动,以及“南国冰雪美”图片展,农旅产品、非遗展示暨特色美食品鉴,曾家山旅游区展览馆、汉王老街、曾家山原乡参观等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现了朝天区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以及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同为线上、线下游客带去别样的体验。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的本届活动,以“小型现场+网络直播”方式创新呈现,让省内外游客朋友近距离感受曾家山的冰雪魅力,从不同角度带领游客体验“好看、好玩、好吃”的朝天文旅盛宴。开幕式当天,广大观众通过登陆中国旅游TV、四川观察、四川发布、广元手机台、爱朝天APP等平台,收看精彩的开幕式盛况和丰富的冰雪体验现场直播,仅开幕式半小时直播,各平台总浏览量就超过500万人次。

近年来,朝天区抢抓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机遇,以曾家山为龙头,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天府旅游名县。重庆坤伍荣乐养生谷、曾家山国际滑雪场、五坊街美食城等重大项目先后入驻,投资近200亿元;建成各类农业观光园区、农耕体验园区30余个,花卉、蔬菜、水果等特色走廊20余条,打造7个旅游特色小镇、56个旅游特色村落、70余处生态微田园景观,朝天成功创建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乡村旅游示范区,曾家山成功创建为中国农业公园、四川省级旅游度假区。2019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8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亿元。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为“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进行了集中授牌;朝天区作了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同时,举行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四川省第十二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泸州市江阳区举办。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