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表扬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全省累计评选各级最美家庭20万余户

2021年01月10日07:5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表扬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1月8日,四川省家庭工作表扬大会暨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表扬了200户四川省五好家庭、410户四川省最美家庭、200个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200名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四川省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218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140户家庭被表彰为全国五好家庭,820户家庭获得四川省最美家庭,296户家庭获得四川省五好家庭,全省各地各单位评选各级最美家庭20万余户。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将家庭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广大家庭儿童工作志愿者积极奉献,有力促进了家庭健康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特别是疫情期间,广大家庭爱国爱家、众志成城,筑牢家庭和社区防线,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四川省各级妇联和相关部门将有计划、分类别、常态化开展不同主题的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把最优秀的家庭寻找、评选出来,不断扩充文明家庭的“蓄水池”。常态化开展好典型家庭事迹宣传、巡讲活动,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抓好系列家庭家教家风活动。目前,省妇联正与省教科院、四川开放大学等专家团队合作,在6个市州创新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省妇联将联合省语委、教育厅,开展2021年亲子阅读活动,引领家庭诵读红色经典。(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