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超转会市场有点儿冷清

2021年01月07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今年中超转会市场有点儿冷清

  1月1日,2021赛季的中国足坛转会窗正式开启。然而,和往年热热闹闹的开局不同,今年的转会市场明显冷清了不少。大牌外援纷纷离去,本土球员也有不少是自由身转会。在新的限薪政策下,“金元足球”的热潮正在退去。

  在胡尔克离开上海上港队后,山东鲁能队的佩莱也在去年年底离队。2016年,佩莱加盟鲁能,这位前意大利国脚凭借身高优势成为禁区内的一大支点,为队友提供了巨大帮助。当然,和出色的成绩单相媲美的还有佩莱的高额年薪。据悉,他的年薪高达1500万欧元。在限薪的情况下,佩莱只能选择离开。

  佩莱离队之后,对于要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鲁能队来说,势必会再签新援。不过,在限薪政策下,鲁能再想引进欧洲五大联赛里的大牌外援肯定行不通。昨天,韩国全北现代队的中场孙准浩宣称自己将加盟鲁能队。据悉,他的最终转会费约为450万欧元,比最初全北队开出的670万欧元下降了不少。

  另外,一些本土球员直接就是自由身转会。比如曾诚和冯潇霆,基本已经确定永久转会至上海申花。而且,由于两人与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合同都已到期,因此他们都是以自由身身份转会加盟。(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