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首家高原供氧生产企业在理塘县投产

2021年01月0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生产便携式氧气瓶。叶强平 摄
生产便携式氧气瓶。叶强平 摄

人民网成都1月6日电 1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首家高原供氧生产企业在理塘县投产。

甘孜州理塘县平均海拔4300米,含氧量只有内地的60%。多年来,当地群众饱受缺氧之苦,也让一些游客想一睹理塘美景却望而却步。理塘县高原供氧健康产业项目作为高原健康氧产业试点示范建设,是改善四川省高原地区民生、关系高原健康氧布局的重要项目,也是川粤协作在川落实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理塘县珠衡供氧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文炳武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期2年,占地面积约41.53 亩,按3A级景区标准打造制氧产品科技园。项目于2020年5月31日正式开工,规划建设装配生产车间、制氧产品的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研发中心(产品研发及高原疾病研究)等。企业产品主要服务于当地群众和游客,项目建成投产后前3年,预计年平均产值约7000万元,解决贫困群众就业约200人。(朱虹、叶强平)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