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馆开馆

2021年01月06日07:2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德阳市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馆开馆

  作为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打造的全省首个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基地,2020年12月25日,德阳市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馆开馆。

  德阳市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馆共有两层,一层设有道德模范厅、文明互动厅、志愿服务厅,二层设有文明创建厅、全域展示厅、道德传承厅,通过图文、影音、动漫、游戏等形式,生动展现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群体的先进事迹。

  在道德模范厅,观众可通过触摸3个智能触摸屏,了解全国、全省和德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情况及模范事迹。文明互动厅设有一面展示墙,展示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三个方面的内容。志愿服务厅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志愿服务处处可为”为主题,展现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社区)、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事迹。文明创建厅内,观众可在显示屏上分别了解到德阳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五大创建”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此外,馆内体验区设有自行车安全骑行体验系统和垃圾分类游戏,市民可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到文明骑行、安全骑行和垃圾分类知识。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