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新增两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06日07: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德阳新增两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日前,经德阳市旅游标准化评定委员会评定,什邡市马祖故里景区、李冰文化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什邡马祖村在深圳、北京的支援下,重建“马祖新村”和灾后农房集中点。重建过程中,依托底蕴深厚的马祖文化,围绕把马祖村打造成什邡文化旅游第一村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着力打造马祖故里景区,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建成了马祖寺故墙、马祖书院、马祖文化展示广场、禅心湖等旅游工程,形成了独特的农禅一体、文化与乡村相融相生的景观。

  李冰文化旅游景区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平原与山区交会地带,核心景观包括李冰文化广场、李冰高景关“导络通山”工程遗址公园、大王庙、李冰陵园、古后城治、礼斗峰、升仙台等。核心景观占地1.2万亩。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