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12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30日电 (袁菡苓)据凉山州纪委官方微信消息,12月29日,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原党委书记阿培木洛安排套取资金违规接待问题。2017年和2018年,阿培木洛安排违规虚列支出套取4.7万余元用于支付违规接待费用。2020年8月,阿培木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严显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1月,严显明在检查验收淌塘镇大田坝村6组村民邵某某家新建羊圈后,接受邵某某的杀羊宴请。2019年8月,在检查验收淌塘镇中坪子村4组村民李某某家新建牛舍后,接受李某某的杀羊宴请。此外,严显明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0年12月1日,严显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雷波县谷米乡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吕贺祥违规用公款送礼问题。2013年,吕贺祥担任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在实施该村安全饮水项目时,以协调该项目相关事宜为由,用公款购买1.09万元香烟和礼品送礼。2020年4月,吕贺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金阳宏达国投公司职工张汉明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8年1月,张汉明在脱贫攻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过程中,收受部分需验收项目施工方给予的红包累计9300元。2020年9月20日,张汉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德昌县巴洞镇石马村支部书记张光贵违规为子女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2月31日,张光贵向组织报备,计划于2020年1月7日为其子操办婚宴,并签署了廉洁承诺,但实际操办过程中存在超报备等问题。2020年10月23日,张光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