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砥砺奋进 自贡大安区召开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2020年12月30日16:14  来源: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四十载砥砺奋进 大安区召开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12月24日,大安区召开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区人大主任钟淳,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纪念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范波在纪念自贡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暨五级人大代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已退休的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副主任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中的全国、市、区、镇人大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昭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要认真总结在四十年奋进历程中的经验做法,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上聚合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出实招、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创特色、在夯实自身履职基础上求实效。要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力度,确保人大工作站位高、定位准;加大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人大工作成色足、成效优;加大对人大自身建设的关爱力度,确保人大工作动力强、活力足。

  钟淳指出,40年履职实践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更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必须准确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精准履职,坚持依法用权不动摇;必须聚焦热点,坚持以民为本不动摇;必须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要强化“作为”意识,贯彻新思想,始终用伟大思想举旗定向指路领航。要找准“善为”路径,谋求新作为,始终用务实举措站位大局助推发展。要增强“能为”本领,顺应新要求,始终用优良作风体现担当彰显忠诚。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