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节前免费!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本月底试通车

2020年12月30日16:11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明年春节前免费!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本月底试通车

  12月29日,记者从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将在本月底试通车,免费通行至明年春节。

  据悉,本次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主线155.213公里全部开通,同步开通龙马收费站、汪洋北收费站、双古收费站、观音收费站4个收费站,服务区仅提供停车、休息、如厕服务。自贡段目前开通双古收费站,之后将逐步开放铁厂、河口收费站。从自贡出发可通过成自泸成都方向宝飞枢纽转换至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在内宜高速、乐自高速可通过荣州枢纽转换至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

  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起于成都“三绕”(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简阳、眉山仁寿、内江威远、自贡荣县、宜宾叙州和翠屏,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大中桥37座,互通式立交17处,2017年3月15日开工,建设工期四年。

▲双古收费站是此次成都到自贡到宜宾高速开通的唯一收费站

  近日,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就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试通车有关事项发布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通情况

  本次主线155.213公里全部开通,并同步开通龙马收费站、汪洋北收费站、双古收费站、观音收费站4个收费站,服务区仅提供停车、休息、如厕服务。

  二、注意事项

  (一)本路段在试通车阶段免费通行。

  (二)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志指示行驶。

  (三)高速公路及其设施受法律保护,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挖掘、拆除、移动。损坏高速公路及其设施的,应当按规定赔偿。

  (四)不得在高速公路两侧设置非交通标志和广告。

  对违反本通告者,有关管理及执法单位有权予以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