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自贡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30日16:10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自贡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闭幕以来,自贡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创新开拓,奋力开启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开好局、起好步。

自贡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室(部)务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狠抓《全面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意见》及三个纪律规范落实,深入推进“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确保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大局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市财政局强调要对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主动研究谋划,找准财政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尤其是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贯穿于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使财政编制规划符合中央和省市委、政府以及上级财政部门对财政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查弱项、找缺项、补短板、添措施,确保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及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收好今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局。

荣县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三干会等形式,依托“两微一端一网”“一台一刊”全媒体矩阵等载体,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学习热潮,并针对部分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采取“上门送学”“宣讲送学”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延伸到户、覆盖到人。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2020年任务、谋划2021年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完善交叉旁听和片区交流学习制度,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自贡网记者 罗乐 叶艳 王乐乐)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