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温+大雾双预警 明后天成都或下小雪

2020年12月28日07:5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强降温+大雾 双预警

  2020年12月27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6个小时后,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8日开始到31日四川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7℃,盆地最低气温将从3~5℃下降至-1~2℃,冷空气影响时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降水量普遍以小雨为主,盆周山区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易出现道路结冰,省气象台也提请注意预防。

  降温降雨:

  明后天雨夹雪或小雪

  具体到成都,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年12月29日-明年1月1日成都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降水主要出现在29日前后,平坝地区以小雨为主,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部分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

  昨晚到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西部有分散零星小雨,气温5~11℃;2020年12月28日晚到2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间多云,高海拔地区夜间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3~9℃;2020年12月29日晚到30日白天:阴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夜间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0~7℃。

  大雾黄色预警:

  成都周边8高速全线关闭

  据@成都气象消息,成都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7日07时00分发布第30号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东部新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区和青白江区已出现大雾天气,数小时内,上述地方局部地方能见度小于200m。

  截至昨日9时30分,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关闭了成渝、成南、成自泸、成巴、成德绵、二绕西、二绕东、简蒲的全线收费站,关闭成都城北-广汉北站,管控德阳-金山成都方向车辆,并在八角站分流。

  自8:30起,成巴等部分高速路的部分路段恢复通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张肇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