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8日12: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28日电 (袁菡苓)据内江市纪委官方微信消息,12月27日,内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

市中区龙门镇兰家沱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小洪未及时纠正违反村委会换届选举规程行为的问题

2017年3月,兰家沱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存在候选人亲属担任选举工作人员、候选人及候选人亲属参与流动票箱发票和收票等问题,违反了村委会换届选举规程。时任党支部书记刘小洪作为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未及时纠正上述问题,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刘小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隆昌市石燕桥镇涂家坝村党支部原书记赖恒将选票交给非选举委员会人员问题

2017年3月6日,赖恒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次日的涂家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后,赖恒将封存的10张选票违规交给代他人参加会议的非选举委员会人员刘某。村委会选举日前,刘某将该10张选票交给选民划票,违反了选票须在选举日启封的要求,导致涂家坝村委会第一次选举投票未严格按程序进行,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4月,赖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威远县向义镇大山村党支部原书记董寨云等人未经选举擅自决定村监委会成员问题

2017年3月,董寨云以及大山村原主任谢树明等人违反换届选举有关程序和要求,在未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推选的情况下,擅自讨论决定由原监委会成员继任监委会职务,已当选为村民小组长的张某继任监委会主任。张某向村“两委”提出按政策不能再担任村监委会主任后,董寨云等人又违反程序和要求,在未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擅自决定由该村另一人担任村监委会主任。此外,董寨云、谢树明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董寨云、谢树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