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时起 成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0年12月26日08:3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叠加污染排放影响,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大部分城市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局部城市有重度污染风险。26日零时起,南充、广安、达州3市可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巴中、内江、泸州3市可启动黄色预警,成都、自贡、宜宾3市可由黄色预警升级至橙色预警。

  按照省上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成都市决定于2020年12月26日零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橙色预警启动之后,将实行相应的减排措施,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环线内区域(含部分站点在四环路环线以内的线路)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八折优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