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前实现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社会保障“双百”目标

2020年12月25日07: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提前实现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社会保障“双百”目标

  记者从12月24日举行的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12月3日四川省提前完成了退捕渔民“能就业的全帮扶、该参保的全参保”任务,实现转产就业、社会保障“双百”目标,全省16480名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13144人已全部实现转产就业,就业率达100%;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339人,占应参保人数的100%。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确保禁捕退捕任务要落实到位、渔民转产安置要落实到位、执法监管要落实到位、迎检考核准备要落实到位;要完善监管机制,确保“禁渔令”落地见效,积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持续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

  会议还对近期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