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三类500强” 紧盯重点区域 自贡大安区2020年招商活动成效明显

2020年12月25日12:10  来源: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瞄准“三类500强” 紧盯重点区域 大安区2020年招商活动成效明显

  (自贡)大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年初对招商活动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要求紧盯“三类500强”企业精准开展项目对接,瞄准重点区域举办特色产业推介会,确保今年的招商活动取得实效。

  3月底疫情刚稳定,大安区坚持主要领导带队招商。区委书记张昭国率队到成都蛟龙港、港中旅西南公司等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对接工业和文旅项目;4月中旬,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如贝带队赴长三角和河南等地对接文旅和医药企业。全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地区开展招商活动累计20余次,共拜访企业60余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大安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内自同城先行区和自贡市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定位,大安区进行了精准对接招商。通过领导带队招商、驻外队伍驻点招商、异地商会协助招商等形式到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等重点地区考察工业、文旅企业30余户,重点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同时精准对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和招引重点项目。

  今年围绕大安区重点发展的制造业、医疗健康产业、职业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依托异地商会的资源,举办了富有特色的招商活动。先后在成都、重庆、深圳等地举办医药健康、高职教育、文旅融合、智能制造等产业方面的特色专题招商活动9次,累计邀请客商1500余人、获取项目线索60余条,累计签约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60亿元。

  大安区先后选派近10人的驻外招商人员,组建了驻长三角、驻珠三角和驻成渝地区招商联络站,并即将组建驻雄安新区招商联络站,至此大安区驻外招商队伍更为壮大。累计对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文旅融合等企业150余户,收集相关项目线索100余条。继去年组建大安成都商会后,今年又组建了大安广东商会,开年后即将建立大安重庆商会,大安区异地商会将达4家,异地商会“以商招商”的辐射联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今年通过驻外招商联络站和异地商会的努力,为承接东部和成渝地区产业转移获取有效线索和项目信息近50余条,为精准对接产业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大安区先后引进“中国500强”企业江西正邦集团投资建设年出栏10万头生猪和存栏4000头种猪项目,上市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食品加工项目、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医药物流贸易等重点项目。大安区招大引强战略取得成效。目前正在与“中国500强”企业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洽谈冷链物流、与上市公司浙江精工集团洽谈绿色装配式建筑生产、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对接房车营地等项目、与月星集团、中昂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正在洽谈对接商业文旅项目。(祁宁)

  来源:大安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