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新预算方案总额为1.644万亿日元

2020年12月24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奥运通过新预算方案 总额1.644万亿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东京奥组委日前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经费发布了第5版预算计划。据悉,该计划中预算总额达1.64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1亿元)。

报道称,此预算方案在22日的东京奥组委理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在延期前举办预算经费1.35万亿日元的基础上,增加了共计2940亿日元的预算。

因为东京奥运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季举办,所以本次计划增加了大量经费。其中,场馆临时设施完善、预制装配式设施的暂时撤除和再次设置费用将再度增加730亿日元。

运营相关方面,奥运村管理维护和比赛用品的保管费增加540亿日元,达到1930亿日元。开闭幕式预算上限金额增加35亿日元至165亿日元一事也获得通过。

针对这份预算计划,各方分担的金额为东京奥组委7210亿日元、东京都7020亿日元、日本政府2210亿日元。

由于与多家赞助商的合同将在12月底到期,东京奥组委正在就合同延长1年持续展开交涉。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正在与所有赞助商积极的沟通,近期将公布结果。(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