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成都挂牌成立

2020年12月23日07:3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挂牌

  12月22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成都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挂牌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我省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基地和红军长征的重要战场。全省现有烈士纪念设施595处,其中县级及以上烈士纪念设施181处。组建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对于加强我省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提高我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推动全省褒扬纪念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将承担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展陈等应用研究和技术支持,负责信息化建设、烈士事迹编纂、遗物收集整理和失踪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开展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等活动。同时,还将围绕褒扬纪念重点工作,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服务性、延伸性、辅助性保障。(四川日报记者李丹)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