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香城体育中心主体验收正式完成

2020年12月21日08:1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近日,新都最大的体育场馆综合体——香城体育中心正式完成了施工方、勘察方、设计方、监理方和建设方五方责任主体验收。现场负责人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作为明年大运会的水球比赛场馆和篮球训练场地,香城体育中心的施工建设全部按进度进行,“计划将于明年春节前交付使用”。

位于新都区兴乐北路的香城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室外七人制足球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及相应的配套用房等。为了满足成都大运会的水球比赛和篮球训练场地需求,香城体育中心创造性地采用了“连体双馆”的设计布局,通过天井连廊,将两大主场馆连接在一起。目前篮球馆比赛、观赛设施均已安装,游泳馆内部设施也基本安装到位,只待全面交付之后给泳池注水使用。

这一设计将新都的荷香文化融入建筑,柔美的曲线如同水中一片荷叶。创新的设计理念也获得了市民的赞誉,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现场采访时,路过的市民感叹道:“这么漂亮的场馆,大运会之后我们也能进去耍就好了!”

据悉,这片场地群除了用于举办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电竞比赛之外,还可用于全民健身活动及教育培训、展览等。新建的场地群全面服务于新都区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事业,更是丰富城市场地功能形态、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推手。

在场馆设计和施工中,全面贯彻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据现场负责人表示,场馆设计的雨水回收系统就是香城体育中心秉持“海绵城市”理念的具体应用。“通过回收、处理的雨水,经过灌溉系统之后为整个体育中心的清洁、绿化提供用水。”此外,场地路面施工所采用的4万平方米透水混凝土能够加速雨水渗透,避免体育中心路面出现积水的现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