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

中国石油在川建成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

年产气量可满足超2亿人用气需求

2020年12月21日07:48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4日8时,随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生产调度大厅大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跳动上涨,西南油气田今年天然气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这家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成功建成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

300亿立方米产气量约占全国同期天然气产量的17.3%。按1户家庭日用气量1立方米计算,其年产气量可满足8000多万户家庭、超2亿人的用气需求。

四川盆地天然气资源量居全国第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在川深耕天然气勘探开发多年,支撑川渝两地成为我国气化率最高、用气范围最广的地区。

近年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发现安岳气田、川南页岩气区探明储量均超过万亿立方米,并快速实现规模开发。2004年,西南油气田产气量首次突破100亿立方米;2017年产气量突破200亿立方米;今年超过300亿立方米。

下一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将继续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力争到2025年,天然气年产量达5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企业;到2030年,天然气年产量达8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天然气工业基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忆)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