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随风飘散》到《寻羌》,再到《谢谢你爱我》——

四川影视行业回暖又一部“四川造”影片开机

2020年12月20日08:3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四川影视行业回暖又一部“四川造”影片开机

  亮相电影节

  前不久,“四川造”影片《随风飘散》亮相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备受业内关注,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

  影视服务中心

  今年6月24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成都市影视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总经理何飞告诉记者,半年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已经服务了20余个剧组。

  从《随风飘散》到《寻羌》,今年多部“四川造”影片备受业内关注。随着影视行业的回暖,12月19日,又一部“四川造”影片《谢谢你爱我》在西昌开机,该片从导演到主演均来自四川。据记者了解,接下来,还会有多部“四川造”影片与观众见面。

  《谢谢你爱我》开机

  讲述发生在邛海边的爱情故事

  12月19日,“四川造”电影《谢谢你爱我》在西昌市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李强、制片人邵伟亮相。活动现场,女主角林果果的饰演者揭开神秘面纱——由成都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多妮出演,男主角由刘子玄出演。

  全片贯穿了林果果、钱彬、冯晓楠三人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他们的真诚和执着,演绎出了当代青年对爱的理解和对感情的忠贞。在四川美丽的邛海边,演员们将演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开机仪式上,导演李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想法,相比他之前的作品,《谢谢你爱我》着力于对情感的描绘。他表示:“这次作品依然会保持一贯的养眼和幽默的特征,但由于剧情的设置,因此观看起来会相对烧脑。而在拍摄中,则会采用一种特殊的拍摄手段来展现众人的情感转变。”

  《谢谢你爱我》由四川泰之韵影业等投资拍摄,无论是导演还是主演均来自四川,是一部地道的“四川造”影片。据悉,本片将在2021年登陆全国院线和各大视频播出平台。

  影视行业回暖

  多个剧组将在成都取景

  前不久,“四川造”影片《随风飘散》亮相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备受业内关注,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随风飘散》和另一部“四川造”影片《寻羌》还曾亮相第33届电影金鸡奖“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活动。

  12月6日,浪漫爱情电影《成都·漫步》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该片通过描述一个不得志的歌手安燃在成都和心理实习生方小鱼的相遇,小酒馆里的音乐使他们渐渐走得更近,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互治愈的小故事,讲述了一座城、一首歌、一段有温度的爱情,让更多在异乡漂泊的心在影片中能得到温暖的共鸣。除了别具一格的人文气息,成都的城市特质也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电影中,火锅、变脸、川剧等元素以及成都人朴实直爽的性格特点,将让观众在观影中感受兼具历史韵味和时尚表达的天府文化。

  该影片由优秀主创团队倾力操刀。曾获休斯敦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贾小铁导演,张德文总策划,徐毛毛和闫方博担任编剧,主演是查理和石安妮,还有翁虹、刘琳、沐岚等知名演员倾情加盟。

  早在今年6月24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成都市影视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总经理何飞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半年来,成都市影视服务中心已经服务了20余个剧组,比如张含韵、李纯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类型网络平台剧《爱很美味》,凌潇肃、柳岩、贾冰主演的院线喜剧电影《梵高计划》,浙江卫视热门综艺《青春环游记2》,都市爱情喜剧《女神上错身》,校园科幻网络大电影《触手》,歌舞电影《舞动精彩》,网剧《加油,赵暖暖》等。

  何飞预计,随着影视服务中心稳步发展,以及电影市场的回暖,影视服务中心剧组服务能力每年将达到100~200个。“影视服务中心将做好标准化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的剧组来到成都”。

  影视服务中心会对每一个合作剧组配备专业的服务人员进行业务接洽与沟通,为剧组做好申请立项备案、前期堪景、政务协调、场景协调、交管协调、后勤保障等服务。(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