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万余名困境青少年度寒冬

四川省启动“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

2020年12月20日08:1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

  12月15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在革命老区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中心小学启动。主办方向沙溪镇中心小学赠送了洗衣机、取暖器、防寒服等暖冬用品,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关工委研究决定继续在全省各级关工委广泛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重点实施“老少牵手·温暖童心——万名困境青少年关爱项目”。

  “这是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深化助弱帮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表示,今年将安排关爱青少年活动项目资金,资助凉山、甘孜、阿坝、巴中、泸州、广元等12个市(州),为1.3万余名困境青少年赠送防寒服。

  从2016年开始,省关工委在每年的元旦春节之际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迄今已连续开展5年。5年来,各级关工委把暖冬行动融入服务脱贫攻坚、精准脱贫重要部署,重点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困境青少年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关爱,努力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各地关工委还与宣传、教育、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