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18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不断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取得实效

  12月17日,四川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广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形势,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是发展所需、大势所趋,要将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聚焦关键点、提高针对性,把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要紧贴产业发展,以现代农业、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引领返乡下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用返乡下乡创业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软实力,落实税费减免、招商引资优惠、财政支持等政策,健全相关公共服务体系,为返乡下乡人员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的创业服务。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努力搭建各类创业平台,构建全省“一盘棋”协同发展机制,不断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大会还通报表彰了200名“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100个“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 燕巧)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